埃及美食,  埃及自由行,  非洲

【 埃及開羅-食】用52元台幣就能把2人撐死的故事,埃及平價美食Koshary Hekaya- Giza區排名第三名餐廳

這道食物叫做koshary,是由白飯、不同種類的義大利麵、鷹豆、小扁豆、炸洋蔥等組成,最後再淋上番茄醬汁,完成了一道「完全可以把你撐死但又不知怎麼會被撐死的食物」

 

逛完金字塔後我們外出覓食,在tripadvisor上收尋到Koshary Hekaya離我們不遠的餐廳,看著上頭的評價都對他讚譽有佳,說他經濟又實惠又美味的,這道菜連一個正式的中文名稱都沒有,當然也無法想像它的味道了!連晚餐都是一場冒險是旅遊時有趣的一部份。我們利用google定位到了地點,但怎麼樣都找不到它,在我們準備放棄打算開始亂走之餘,一道強光抓住了我們的眼,終於被我們誤打誤撞破上了。門口明亮乾淨,看來是沒有來錯地方拉!

很尷尬的我們看著菜單,就算已有預先學會看埃及的阿拉伯數字也只知道價格不知道內容物倒底是?和那些蚯蚓文們你看我我看你,依舊看不出所以然!當天用餐人不多,無法指著別人桌上的食物說:老闆這個來一份!

轉戰到了櫃檯,上頭有三張看似不同總餐點以及一杯咖啡?還在和T先生討論哪一個看起來比較好吃,結果一問店員才知道那三個是同一類食物,只是大小不同拉!埃及人也真夠有心同一款食物因不同大小而有不同的擺盤!那那那…牆上那堆蚯蚓文菜單列的那麼長到底是賣些什麼呢?我真的好困惑?!但由於店員的英文也不太流利,怕煩到他我也就不敢問了!不過他們從頭到尾都擺出大大親切的表情迎接我們的任何眼神,依我們旅行的標準,當地人英文越差越不會騙你的!所以我們特別喜歡找英文不是太流利的人交流,由於怕不合胃口,我們點了一份最小份的,打算好吃再加碼!

來了來了!到底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呢?

就是完全可以想像的味道,那些麵類啊、豆類啊雖然混在一起但味道都是各自分開的,加上番茄醬汁後,還是完全能想像的味道!不過口感非常的豐富,富有嚼勁,咬到嘴吧可能會有點酸,

旁邊還提供了辣椒讓你搭配,我們兩人點了小份的吃完後就覺得肚子莫名被撐脹!對於填飽肚子來說,這真的是一道CP值非常高的食物。

這辣椒水,只要一點點就會辣翻,請小心服用!

飽肚後就要來點甜點,這個應該是所謂的米布丁了,大概是用米飯與大量的牛奶、糖下去製作的,吃的到一粒粒的白米飯,雖然蠻不習慣飯這麼甜,但多吃幾口後也發覺不那麼突兀了。

總共點了一個小的Koshary、米布丁、一罐汽水,買單是13.5埃及鎊,折合台幣約52元,就把我們兩人撐死,天啊!這就是埃及當地人真正的物價啊!


其他埃及相關文章

 

Koshary Hekaya

地址:64 Abou El Houl El Seyahy St., Giza, Egypt

參考:Tripadvisor  

 

在Tripadvisor上第三名

檢視較大的地圖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