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景點,  埃及自由行,  非洲

【埃及開羅-玩】埃及黑白沙漠星星數不完-包場沙漠的浪漫燭光晚餐DAY1

batch_DSC03402

埃及除了金字塔外,黑白沙漠的行程也是第二大重頭戲,與金字塔纏綿完,緊接著就是3天2夜的黑白沙漠之旅了,由於是在沙漠露營,因此也沒有衛浴,意味著不能洗澡了關於這點在澳洲食宿交換時累積豐富的經驗,毋需擔心:)

 

batch_DSC03302

約九點多司機就來民宿接我們上車,開羅市區的交通雜亂無章,沒看錯的話是沒有紅綠燈的,司機要不停的加速超車,躲開這煩人的車陣,大概是習以為常了,司機神若自如的不停找機會超車。幾個小時後抵達這個休息站。

 

batch_DSC03304

沙漠風情的外觀好吸引人,似童話中才會出現的屋子搭配上打翻了藍色染料的天空,美的猶如一幅畫

 

batch_DSC03313batch_DSC03311batch_DSC03310

batch_DSC03309

裡頭販售著許多點心、零食,而幾乎每位埃及人都會點上一杯熱茶稍作休息,不過沒有菜單也不知道從何點起,司機倒是非常貼心地點了杯茶給我,但實在是喝不習慣,喝了一口外加臉部表情猙獰後便還給他,他就笑笑的拿走繼續喝。

 

batch_DSC03305

這是我們乘坐的車,雖然外觀不是太完整,右下角的擋風玻璃有貌似被子彈(應該是石頭XD)打到的小洞外,內部有冷氣都蠻舒適的

 

batch_DSC03303

出了市區後就有一大段是這樣荒蕪的公路,天空夠藍,讓整個風景不會太寂寞,休息完就再度上路

 

batch_DSC03333

終點站到了,司機把我們放在這棟建築物前,馬上就有熱情的廚師引領我們往裡面走

 

batch_DSC03320batch_DSC03318batch_DSC03317

這個美麗繽紛的地方就是我們享用中餐的餐廳了!最喜歡土黃色的基底配上各種繽紛的紋路圖騰了

 

batch_DSC03330

登登!廚師一共替我們準備了四道菜,左上角的埃及的大餅,也是一個袋子可打開包餡料,是先前在金字塔區吃的Shawarma的放大版,比較厚也比較有嚼勁,乾乾的吃的到發酵的味道,雖然不是特別喜歡,也不是太難吃,就入境隨俗的沾著這些配菜一起吃了,這些料理除了顏色美之外,味道都挺不錯呢!廚師也都很親切的過來問說味道還可以嗎?

 

batch_DSC03332

對傳統埃及菜讓留下不錯的印象,吃飽後繼續休息,只是桌上的大餅為什麼不收掉呢??答案就在接下來的文章中!

 

batch_DSC03336

這是我們準備前往沙漠的正式保姆車了!

 

batch_batch_DSC03337

告別這個種睫毛的害羞小弟,我們就出發拉!

 

batch_DSC03352

到這個超市採買一些樹枝

 

batch_DSC03350batch_DSC03345

第一站:「沙漠中的溫泉」,拍一張就夠了XD

 

batch_DSC03367

batch_DSC03387

第二站:「水晶山」,導遊說到了要我們下車我還很疑惑~水晶在哪裡呢?

 

batch_DSC03361

batch_DSC03374batch_DSC03373batch_DSC03369

我的水晶寶座…哈哈

 

batch_DSC03356

batch_DSC03355

近看一點,真的整片都是水晶呀!沙漠中的水晶山,真的是很奇特的風景,這次旅遊特別不作太完整的功課,想多保留一點旅遊中的驚喜,原先幻想會是整片閃閃發光的水晶石,那種還沒抵達眼睛就被閃瞎的水晶…抵達後才知道原來也有這種低調水晶呀~長知識了!

 

batch_DSC03445

他們看起來似乎也樂在其中呢!

 

batch_DSC03448

中途只要有不錯的點,嚮導就會停下來要我們下車,這裡適合滑下去嗎?風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batch_DSC03460batch_DSC03456

中途出現小意外,輪胎卡進沙裡拉!就把我們放下來要我們去玩,他們倆賣力地播開沙子成功脫困

 

batch_DSC03453batch_DSC03426batch_DSC03420batch_DSC03410batch_DSC03408batch_DSC03405

這裡也是白沙漠的一部份了,以為應該是白色的沙子,原來是放遠望去大部份的突出物都是白色的,故而得名

 

batch_DSC03396

batch_DSC03390

好不真實,如果告訴我我抵達了另一個星球,我都會相信,有機會在這邊遇見小王子嗎?

 

batch_DSC03451

準備尋找要扎營的地點了,我們在一堆香菇石頭中繞來繞去,這裡真的無法自己來,一定會迷路的!

 

batch_DSC03450

batch_DSC03468

batch_DSC03470

決定地點後就放我們下去,開始準備搭建廚房了,這個圍欄也好美呀~

 

batch_DSC03465

在沙漠中更能感受到自己有多渺小

 

batch_DSC03474

發現沙漠中的訪客小狐狸

 

batch_DSC03472

我們始終不敢走太遠,怕迷失在這片都長得差不多的沙漠中

 

batch_DSC03486batch_DSC03481

他們就在臨時廚房摸黑準備我們的晚餐

 

batch_batch_DSC03509batch_batch_DSC03501

也在旁邊升起營火料理我們的肉食,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滿天的繁星都探頭了

 

batch_DSC03516

batch_DSC03529

一道肉主食及馬鈴薯料裡,湯裡面有小果實,猜是罐頭湯,也有準備一盤水果,料理都非常的美味,我們就在沙漠中點起燭光,吃起在沙漠中的浪漫燭光晚餐,周圍安靜得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們,邊吃邊欣賞數不完的繁星,對我來說,這種體驗勝過到高級餐廳吃的燭光晚餐,因為此刻我們是包下整片沙漠。

 

 

batch_DSC03497

相機拍不出被滿天繁星的震撼感,閉上眼,想像一下在沒有任何建築物擋住的天空是3D半圓形的,所有視線所及的空中都佈滿這樣密度的星星。

 

batch_batch_DSC03508batch_batch_DSC03493

夜晚的沙漠會有點冷,如果三五好友一起來,就能圍在營火旁取暖聊聊天

 

batch_DSC03535

見過綠島的銀河、澳洲有流星數的農場夜空,但都比不上這個埃及沙漠中沒有流星但分佈最一致、密度也很高的星空。夜晚的沙漠很冷,但我們又再次把頭探出帳篷,躺著等流星。

第一晚的沙漠體驗很美好

晚安 沙漠。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