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  南部,  台灣

【小琉球-玩】小綠龜深潛體驗,與海龜共游很療癒!

小琉球小綠龜潛水

  • 地址:929屏東縣琉球鄉和平路32-5號(Googlemap)
  • 電話:0966 726 697
  • 營業時間:上午8點至晚上9點(中午12點~13點為休息時段)
  • 參考:官網 、Facebook
  • 造訪日期:2018/09

營業時間、價格相關資訊等,有機會變動,建議造訪前向業者官方確認喔!

水上活動是我們最喜歡的,浮潛輕易看到海龜後,就決定再報名深潛來更近距離地把海龜看好看滿。T先生今年三月才特地來小琉球的小綠龜潛水考潛水執照,就直接跟小綠龜報名兩位深潛體驗。

早上十點到小綠龜潛水報到,簽完保險同意書後,教練會解說呼吸器、面罩的使用方式、耳壓平衡方法,以及在水中無法講話必須打的基本手勢,大致上沒有什麼障礙,跟先前在澳洲大堡礁深潛時大同小異。

準備去換衣服時,T先生才告知教練他是有執照的,這時候我們才知道他只需「跟潛」,不需要一位教練全程陪同,好心的教練進去跟老闆娘反應後,闆娘出來解釋說電話中我們未提及其中一位有執照,所以她安排了兩位教練,我們也就接受了。

費用

1.深潛體驗(一位教練全程陪同):NT$2,500

2.跟潛(有執照):NT$700+NT$1,000(裝備租借)=NT$1,700

 

換完防寒衣跟潛水鞋後就坐上發財車的後座跟著裝備一起被運往「龍蝦洞」,下車後由教練協助穿上裝備後,背著氧氣筒含裝備大約有20kg,走了2分鐘的路抵達我們今天的潛水點。

還好最近有在重訓,這20公斤背起來不是太大問題,只是走上階梯時還是需要小心翼翼點,深怕重心不穩跌個狗吃屎就太糗了!

路途上教練得知我們在澳洲大堡礁有進行過體驗了,開心覺得他們今天的任務會比較輕鬆,第一句問的就是「水清嗎?」,「那時候颱風過後水也是有點濁」,「妳很幸運誒,每次要深潛就遇到颱風」,教練不調侃還真的沒發現我與颱風的緣分呢

今天的浪依然非常大,一直站不穩,教練有教迎浪時站側面會比較穩,雖然都遵守這法則,但仍會被浪打的退後好幾步。

在淺岸區教練先讓我們實際練習在店面所教的技巧,確認能適應才帶我們往外遊出!

才知道平衡耳壓沒事就該一直做,別等到痛了才開始。先前在大堡礁有很痛的經驗,那時心切想下去,忍著痛還是跟教練說ok沒問題,所以這次就拼命一直做,只有一次的不適感,稍微停留多做幾次平衡就一切順利了!

下去沒多久,立即就看見海龜了,T先生興奮地往海龜游去,就算海龜看起來游的緩慢,我們始終是追不上的,就跟牠說再見了

遠方又一隻海龜朝我們方向游過來,這隻不用追我也興奮地游過去,與海龜四目交接,我心裡驚呼著:「這隻海龜好美,應該很年輕吧,怎麼身上都沒有髒髒的呢?頭上的斑紋是如此漂亮」

 

海龜沒有轉向的打算,氣定神閒地彷彿我透明般持續朝我游過來,就在我愚鈍的準備思考要躲嗎?海龜就這麼迅雷不急掩耳的從我頭上擦了過去,好近好近,那瞬間我或許還害怕的閉上眼。

原來當我在海中面對巨大生物是會下意識的害怕,就像在峇厘島去看魔鬼魚(Manta,又稱鬼福魟)時,只有我們選擇在上面浮潛,同團的西方人都深潛近距離接觸,我只是浮在上面看那巨大的Manta悠游,都覺得牠張大嘴時會吃掉我,恐懼油然而生,其他遊客上來後還興奮的分享她差點就親到Manta了,難怪當下我沒有心生羨慕

近距離接觸海龜後又遇到一隻游了過去(不確定是不是剛剛那隻),奮力游過去在牠上方和他一起共遊了好一陣子,後來累了就跟他說再見拉

接下來就一連串水底攝影時間,我們有夠不協調,教練指揮要比愛心都接不好,唯有水中接吻我們挑戰成功了!

需要點勇氣,因為要暫時拿走賴以維生的呼吸器,拿下時嘴巴會瞬間進水,咬回呼吸器後要用力吐氣把水排出,或是壓按呼吸器強制排水,所以沒有想像中恐怖,只是要克服心魔。

教練人也很好,在岸上就暗示我們可以在水中接吻,還調侃的說不然就兩位男教練示範給我們看嘍,水下他再次指示我們做時,也沒想那麼多就試一下,得以留下個難忘的紀念。

這裡的珊瑚礁很繽紛,是我見過最多彩的,七色彩虹中只缺了紅色,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密集,熱帶魚那些就基本盤,也有躲在石縫中的蝦子,比較特別的是一直帶我們看很繽紛的小小蟲,當下一頭霧水,回來查後才知那是海蛞蝓,水中的蝸牛呢!

 

小琉球真的是海龜樂園,不用開船出海,只要遊出去,輕易不費力地就能近距離與海龜共遊,真的好喜歡這裡!這次照片都沒有水底的生物,希望之後學玩自由潛水再回來拍好拍滿拉!

小綠龜潛水養了幾隻陸龜,換完衣服後就進去跟陸龜玩了一陣子,真的好療癒呀!

 


其他小琉球相關文章

【小琉球-玩】四天三夜自由行,與海龜共游的主題樂園!(含景點/花費)

【小琉球-食】心中的美食天堂,無雷美食餐廳清單分享

【小琉球-食】阿源剉冰店,吃碗加了人情味的刨冰

【小琉球-食】洪媽媽早餐,三十年老店的在地滋味

【小琉球-食】岩石美式餐廳,美味平價的手工牛肉漢堡很Juicy

【小琉球-食】小島美食牛郎店,來碗真性情的牛肉湯

【小琉球-食】小島燒居酒屋,海鮮新鮮烤功了得!

【小琉球-食】人氣不斷電的夏味鮮餐廳,這才是真正的鳳梨蝦球!

【小琉球-食】大福羊肉海鮮店,高朋滿座的當地人愛店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d 位部落客按了讚: